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动能转换 项目为王”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到平阴长清槐荫天桥考察 王忠林孙述涛殷鲁谦雷杰苏树伟参加活动

2019-12-02 09:49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动能转换 项目为王”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于12月1日至4日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苏树伟一行,今天到平阴县、长清区、槐荫区、天桥区考察项目进展情况。

  “动能转换 项目为王”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到平阴长清槐荫天桥考察 王忠林孙述涛殷鲁谦雷杰苏树伟参加活动

  12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等考察“动能转换项目为王”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本报记者陈长礼摄)

  鲁网12月2日讯 “动能转换 项目为王”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于12月1日至4日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苏树伟一行,今天到平阴县、长清区、槐荫区、天桥区考察项目进展情况。

  本次观摩评议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抓省会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关键期、黄金期、窗口期,全面对标对表“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围绕“1+474”工作体系重点任务,聚焦动能转换,坚持项目为王,通过现场观摩、互学互评,引导全市上下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狠抓落实、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省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力争尽快跨入“万亿俱乐部”,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现场观摩聚焦十大千亿级产业,按照“看新不看旧、看大不看小、看特不看平”的原则,重点看实体经济项目、先进制造业项目、高精尖项目,特别是能够带动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平台。坚持“六个不看”,即:往年已看过的项目不看、单纯拆迁现场不看、尚未开工的项目不看、单纯住宅类的房地产项目不看、不符合中央环保要求的项目不看、不符合土地集约利用标准的项目不看。

  在平阴县,考察人员先后察看了山东盈顺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智慧物流产业园冷链食品物流仓储项目、德泰高端生活用纸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军强泰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山东盈顺绿色建材产业园一期建设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自动化流水生产线、湿浇筑混凝土复合自保温砌块自动生产线等项目,今年12月建成投产。智慧物流产业园冷链食品物流仓储项目引入最先进的智能立体仓库技术,运用大数据计算,实现“仓储-发货-物流”的集成化、智能化、流程化。德泰高端生活用纸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已投资建成10万级(固体行业标准)家庭生活用纸无菌车间,新引进国内外先进设备10余条,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军强泰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实现“研发中心+综合实验室+应急培训+产品生产”融合,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产品产业基地。

  在长清区,考察人员先后考察了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孝里镇外迁安置区项目、国机铸锻高端智能装备项目、大学城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韵达物流山东总部项目。长清区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孝里镇外迁安置区项目是全省规模最大的黄河滩区迁建集中安置工程,149栋居民楼年底即可全部封顶,预计2020年6月底可实现入住,39个行政村、3.2万群众受益。国机铸锻高端智能装备项目旨在积极布局智能制造、构建透明工厂,通过信息化、可视化实现生产管理水平、品质保障能力和生产效率全面提升。大学城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为各类中小微企业提供研发设计、品牌策划、加工生产、创业孵化、文化创意、人才培训、生活服务等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韵达物流山东总部项目主要建设智能化快递中心、智能化快运中心、电商仓储中心、韵达山东省结算中心,目前项目车间一及两栋综合楼已投入使用。

  在槐荫区,考察人员先后考察了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院技术创新与临床转化平台(质子中心)项目、中科创新广场项目、济南远大购物广场项目、德迈国际信息产业园项目。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院技术创新与临床转化平台项目是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核心引爆项目和“一号工程”,建成后将大大提升我省乃至全国肿瘤治疗水平。中科创新广场项目按照“众创空间+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市场化运营模式,设立产业技术研究院、创业投资基金和一站式服务云平台,重点孵化高新技术中小微企业。济南远大购物广场项目主要建设涵盖五星级酒店、购物中心、精品商街、精品超市、体验型儿童乐园、甲级写字楼等多种业态与功能汇聚一体的超百万平方米“城”级综合体。德迈国际信息产业园项目主要建设企业总部、企业研发中心、国家级实验室、海外人员创业孵化器、标准化定制厂房以及高科技总部配套设施,打造全球领先的“中国工业打印机小镇”。

  在天桥区,考察人员先后考察了富通光纤预制棒(一期)项目、修健新能源汽车配套智能制造项目、北邮(济南)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项目、山东万城高端建材智慧综合体项目。富通光纤预制棒项目将形成年产500吨光纤预制棒、700万芯公里光纤生产能力,带动形成“光棒-光纤-光缆”全产业链,打造产值过百亿元的光通讯产业集群。修健新能源汽车配套智能制造项目对接德国工业4.0,采用数控技术实现生产全自动化,可达到年产116万套新能源汽车变速箱同步器及车桥零部件规模。北邮(济南)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项目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新一代人工智能、第五代移动通信等关键技术,搭建工业互联网新平台、建立技术研发新模式、构建工业互联网应用新生态。山东万城高端建材智慧综合体项目集智能仓储、商业旗舰、城市展厅、企业总部等全功能业态于一体,将建设运营经济、科技创新、品质消费、产业汇聚相融合的新智慧产业综合体。

  参加活动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济南警备区司令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党校省管副厅级干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各区县、济南高新区、南部山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莱芜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