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动能转换 项目为王”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总结评议大会举行

2019-12-05 09:53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持续4天的“动能转换项目为王”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今天落下帷幕。在下午召开的总结评议大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宣布对各区县、济南高新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莱芜高新区评议结果和对市直部门(单位)评议结果并讲话。

  “动能转换 项目为王”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总结评议大会举行 

  12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出席“动能转换 项目为王”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总结评议大会并讲话。 (本报记者 张一 张宪政 摄)

  “动能转换 项目为王”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总结评议大会举行 

  12月4日,“动能转换项目为王”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总结评议大会在龙奥大厦举行。 (本报记者张一张宪政摄)

  鲁网12月5日讯 持续4天的“动能转换项目为王”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今天落下帷幕。在下午召开的总结评议大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宣布对各区县、济南高新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莱芜高新区评议结果和对市直部门(单位)评议结果并讲话。他强调,要通过此次观摩评议活动做到增强自信、冷静自省、奋进自立,引导全市上下抓住今年最后20多天时间全力冲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总结点评观摩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和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出席会议。

  本次观摩评议活动,在现场察看中,由市级领导、各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对市直部门(单位)服务基层、服务发展进行综合打分;现场察看后,参加察看人员通过视频观看了各区县、济南高新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莱芜高新区建设发展情况,并进行综合打分。

  王忠林在讲话中说,大家通过集中察看项目,看到了产业的层次,看到了发展的速度,看到了济南未来的希望,也看到了各地热火朝天的干劲、大干快上的拼劲、一往无前的闯劲。

  王忠林用“自信、自省、自立”三个词对观摩评议活动进行总结。他说,自信,就是项目建设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令我们备受鼓舞。突出体现为“五个明显增强”:注重招大引强,大抓项目的意识明显增强;注重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注重精准精细,干事创业的专业素养明显增强;注重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精神明显增强;注重作风转变,快干实干的作风明显增强。我们一定要增强信心决心,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自省,就是问题依然不少,我们应当保持清醒,冷静自省。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认识到,我们还存在发展不平衡问题比较突出、制造业项目相对偏少、外资项目明显不足、产业布局还不够合理等问题短板。对此,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以解决。自立,就是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时不我待,我们必须咬住不放,奋进自立。要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立足转换抓项目、产业集聚布项目、多措并举招项目、提高效率促项目、精准服务落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王忠林最后强调,在年底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在做好经济发展工作的同时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狠抓责任落实,深入排查隐患,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坚决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守护好蓝天白云。

  孙述涛在总结点评观摩情况时说,通过观摩可以看到项目建设成效非常显著,主要体现在:动能转换态势更加明显,产业功能定位更加清晰,城市功能配套更加完善,国际化工作破题起势,载体平台更加集聚,干部队伍精神状态饱满、作风明显转变。当然,我们也应当清醒地看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制造业项目偏少,部分项目推进不力,对政策研究不深不细,稳增长、稳外贸压力依然较大,融合发展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下一步,要认真分析,研究对策,做到精准施策、补齐短板。要以此次观摩评议活动为动力,鼓足干劲,全力冲刺,切实做好“决战四季度”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

  参加活动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济南警备区司令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党校省管副厅级干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各区县、济南高新区、南部山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莱芜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