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王忠林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看望节日坚守一线干部职工时强调:加快高端前沿项目建设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0-01-02 09:2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年第一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深入一线调研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向广大市民致以新年的祝福。

  鲁网1月2日讯 新年第一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深入一线调研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向广大市民致以新年的祝福。王忠林强调,要立足济南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大力发展量子科技、超级计算、生物制药等高端产业,着力培育区块链、先进电磁驱动、空天装备等十大前沿产业,进一步提升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能级,加速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王忠林一行首先来到中科院电工研究所先进电磁驱动技术产业化项目,察看实验区一期工程建设情况,听取项目有关情况汇报,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是中国科学院唯一以电气工程为主要学科方向的研究所,在我国能源与电气工程科技领域具有重要地位。先进电磁驱动技术产业化项目于2019年10月14日开工建设,11月17日实验区一期工程主体建筑封顶,创造了新的“济南速度”。目前一期工程已全面进入二次结构、装饰装修及机电安装施工阶段。王忠林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发扬雷厉风行、快干实干的作风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助推济南加快高质量发展。

  随后,王忠林一行来到国际生命科学城项目,察看项目展厅、山东英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看望慰问一线值班人员。国际生命科学城重点围绕“生物医药、医疗装备、中医中药、医美健康”四大产业领域,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生物医药产业体系。其主体济南药谷产业园,目前已聚集217家生命科学类企业,其中包括恒瑞医药、修正药业等62家生产型企业。山东英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国内临床质谱领域技术开发、质量控制及技术服务,围绕代谢组学和遗传组学,搭建了国内领先的基因检测平台和质谱检测平台。王忠林强调,医药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我们要大力鼓励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进一步营造良好环境、拉长产业链条,支持企业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迅速做大做强,助力医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最后,王忠林来到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产业化项目,察看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该产业化项目主要包括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齐鲁研究院、济钢防务技术有限公司和空天信息科技馆等项目。齐鲁研究院是近十年来国家级研究单位在济南首次新设的实体研究机构,填补了山东省空天信息产业领域空白,从签约到注册仅用了17天;济钢防务技术有限公司包括济钢“四新”产业园和行波管验证线;空天信息科技馆目前主体已经封顶。王忠林强调,空天信息产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抢抓发展机遇,优化产业布局,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早日投产见效,为省会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参加活动。(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