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举办2019文旅产业投融资大会,7个文旅投融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2019-11-22 09: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 11月21日,由滨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滨州市2019文旅产业投融资大会隆重举行,现场共有7个文化旅游投融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副市长曹玉斌出席活动并致辞。全国三十多家重点文旅企业,包括投资商、运营商、二次消费策划机构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滨州非遗文化演出活动,实地参观考察中海航母、黄河楼、文化小镇、西纸坊·黄古村、魏集古村落、魏氏庄园、孙子兵法城、阳信水落坡民俗文化产业园、鑫诚农业示范园等重点招商项目。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范海波详细介绍了滨州优质的文旅资源,他通过对文化旅游资源的整合,归纳总结滨州文旅产业发展的7+2模式。7种共性模式分别是:以自然景观为主要体验内容的观光休闲游,以人文景观为主要体验内容的研学游,以文艺展演和体育赛事为主要体验内容的文体娱乐游,以精品民宿为主要体验内容的美丽乡愁游,以鲜花观赏和果蔬采摘为主要体验内容的城市后花园游,以健康保健的工业产品为主要体验内容的康养游,以渤海革命文化为主要体验内容的渤海红色游。两种特色模式:阳信水落坡的古玩淘宝游,沾化大高低空飞行游。 

  范海波介绍,近年来,滨州文旅产业凭借优势资源和区位的支撑,文旅产品不断丰富,市场不断壮大,旅游收入和旅游人次以每年大约15%的速度增长。借助本次投融资大会的东风。滨州将面向全国文旅集团进行招商,将黄河和孙子这两个特色资源打造成最具核心竞争力的文旅品牌;将滨州打造成集度假、养生、观光、运动和休闲等为一体、具有独特文化价值的世界级休闲旅游目的地。(通讯员 温明华)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