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走访排查精准施策,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03-31 1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童丽华)为进一步巩固扶贫工作成效,夯实精准帮扶数据基础,促进脱贫攻坚整体工作提质增效,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走访排查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开展自查评估,加强走访排查

  按照《张大庄镇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工作实施方案》,不落一户、不落一人、不落一项的前提下,开展一次拉网式项目检查、走访排查工作,由扶贫站、经管站相关人员对项目进行自查,做到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同时全镇28位帮包责任人联合村干部,对全镇38户贫困户人口情况、收入来源、健康情况、住房情况、饮水情况进行深入走访排查,进一步核实帮扶措施,精准排查贫困人口基础信息,将贫困户基础信息抓牢做细,将走访信息与规范贫困户档案工作相结合,发现差错及时更改,确保存档信息真实规范。

  制定实施方案,创建美丽庭院

  为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张大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帮扶责任人会议、班子成员会议、管区书记调度会等,由帮扶责任人对帮包的贫困户进行走访,统计贫困户家中的详细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在广泛听取贫困户意见的同时,制定出贫困户美丽庭院改造的实施方案,真正做的一户一策、精准打造,让美丽庭院更加贴近贫困户需求,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