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小小手工花带动就业助力脱贫

2020-04-27 16: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童丽华 高蕾)“我家是贫困户,这些年政府一直对我家特别照顾,我总想着自己力所能及的干点啥,我是二级肢体残疾,我对象又是聋哑人,后来镇上给联系了手工活,不出村,不出院,一天能赚几十块钱,时间上自由。”王庄村贫困户姚香林高兴地说。

   

   

  手工花制作是一项低成本、低风险、低入职门槛、工作时间灵活的增收致富项目,比较适合妇女在家自主创业发展。张大庄镇妇联和扶贫办为帮更多的妇女姐妹实现居家就业,积极联系村妇女代表张红芹,张红芹从事手工活很多年了,家的手工花品种齐全,有牡丹、大茶花、桃花、剑兰、小茶苞、水仙等,成品出口俄罗斯,多用于婚庆、绿化,目前在邻近的李七、王庄、杏行、刘辉、白集等村都有代销点,镇妇联根据手工花简单易学优势,积极帮助宣传,主动联系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妇女到制作点学习,进一步提高农村妇女、特别是贫困家庭妇女的居家就业积极性,目前全镇60多名的农村妇女实现居家就业。

   

   

   

  下一步,镇妇联多方式开展妇女技能培训,提升贫困妇女自主创业能力,拓宽贫困妇女就业创业渠道,实现贫困妇女居家增收的技能,引领带动更多的妇女姐妹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帮助更多的家庭脱贫致富,为助力张大庄镇加快脱贫攻坚战,贡献"半边天"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