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户户通、通到家 让群众出行一路畅通

2020-04-15 15: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童丽华)“户户通”是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米”的民生工程,直接关系到群众出行便利、村居面貌改善。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高度重视“户户通”工程,精心组织、严密部署,及时启动美丽村庄建设,以村庄道路建设带动镇村精神文明建设。

  摸清底子出思路。管区干部、村两委干部对村内路段进行了全面摸排统计,并建立了详细的信息台账,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制定符合本村实际的工作方案,不搞一刀切,实行一村一策,每个路段标号,挂图作战,硬化一条道路,销一个号。

  落实责任强督导。实行严格的责任分工由镇机关干部专人负责,管区包片、支书包村,将责任细化分解到每一个工作岗位、每一个过道路段,实行目标倒逼任务、时限倒逼工期、考核倒逼落实的工作机制,同时以管区为单位实行日汇报、周总结,月调度的考核机制,务必把户户通工作做实做细。

  当前,张大庄镇白集、小郭、张太监、十王庙、白菜魏等村的户户通路面硬化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用于铺路的砖头以管区为单位运到村里,村里一边忙着平整,一边运砖铺路,大家干劲十足。前几天一场春雨过后,张大庄镇白集村的群众深深体会到“户户通”带来的便捷。“以前一下大雨就出不了门,路上的泥水汪给我们这些老年人出行造成很大不便,现在家家户户门前都硬化了,下再大的雨也不用怕。”白集村60岁张大爷感慨道,这就是张大庄镇道路“户户通”工程给群众带来的实惠。

  一条条硬化道路修到了大街小巷,修到了群众的家门口,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让农村旧貌换新颜。如果说村村通是一条“致富路”,那么户户通就是一条“连心路”,下一步,张大庄镇依托春季攻坚战,将户户通工作跟攻坚工作相结合、统筹推进,加强服务、落实考核机制,持续推进文明村镇建设,确保各项民生工作做好做扎实,真正把路修到百姓心坎里。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