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发展精准护航 中国银行日照分行扎实开展金融辅导队工作

2020-10-16 13: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金融辅导工作是省政府安排部署,各级财政金融局会同各银行机构为深化“政银企”合作,优化企业融资环境,切实提高企业融资可得性,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而全面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自该项工作推进以来,中国银行日照分行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截至目前,该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

  今年3月份,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在首次接到上级部门下发的金融辅导工作要求后立即安排部署,成立由分管行长牵头,公司部主任任辅导队长,骨干业务人员任辅导队员的市级金融辅导队,以及东港、莒县、五莲、岚山四个支行行长牵头成立的支行金融辅导队。

  中国银行日照分行积极组织各级辅导队成员认真学习工作要求及工作精神,指派专人对接企业主要负责人或其财务人员,于3月中旬完成了全市70余家企业的初次对接工作,当月末完成全部企业的调研工作和政策传导工作,随后通过定期上门、电话沟通等形式,动态了解企业情况和金融需求。

  在综合考虑企业意愿、所属行业、经营情况、发展潜力等因素的前提下,各辅导队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按照“一企一策”的工作要求,为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融资方案,并提供多方面金融服务。在对企业进行金融辅导过程中,日照分行充分发挥条线联动力量,为企业提供了资金结算、公司理财、公司存款、代发薪等多项金融服务。除银行相关业务外,还对企业经营管理、财务管理、纳税管理、外汇业务等提供咨询,协助小微企业进行规范管理,密切分行与企业之间的联系。

  在山东省金融辅导系统上线后,中国银行日照分行指派专人负责,根据实际调研情况和辅导工作进展情况按时填报系统,并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反馈金融辅导工作进展。

  截至目前,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包括市级和支行级在内的5个金融辅导队共对接金融辅导企业72家,目前已累计为36家企业解决融资需求,总金额共计1.7亿余元,另外,还有正在解决融资需求的企业3家,金额共计500万元。

  下一步,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将继续动态跟进辅导企业的融资需求,按照“一企一策”、“一问题一方案”的要求,为指导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融资方案。同时,充分利用行内外相关政策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努力把切实可行的利率、费用调整到实处,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不断提高企业满意度。(通讯员 徐梦云)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