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活动

2020-11-06 14: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 为全面落实关于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要求,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和诚信营商环境,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日照市中心支局工作安排,中国银行日照分行于近期积极开展2020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日照外汇局下发活动通知后,分行敏捷反应,下发本行活动通知,确定了本次活动内容与时间要求。通过行内邮箱、微信群及行内会议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辖内各支行提高重视,稳步有序的开展各项活动。

  分行采取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包括:利用LED屏宣传主题活动,在营业厅显著位置摆放宣传折页、现场对客户进行宣讲等方式开展诚信兴商厅堂宣传,结合本次省外汇局经常项目自查听取学习省行典型差错案例,使用美篇、H5等形式扩大受众面等。

  本次活动成效显著,共制作视频3个,全辖参与人数33人,宣传覆盖总人数达432人次,提供咨询服务36人次,个人咨询较多问题为个人结售汇、出国留学、汇率问题,企业咨询较多问题主要集中在利润汇出、汇率走势及单证项下条款等问题,分行外汇人员均进行耐心解答,取得了企业与广大普通民众的一致好评,达到了宣传目的。

  今年受疫情影响,为减少交叉感染,减轻企业负担,分行积极响应外汇局号召,在确保各类业务背景真实性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办理业务环节,为客户提供高效、快捷服务。而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该行与各涉外主体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普及了外汇政策法规、便利化措施及近年来治理非法跨境金融活动的案例,增强了经营主体的风险防范意识,为外汇合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 张愫)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