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山区:五市九地区商事登记互认联盟实现审批跨市通办

2020-12-08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 12月8日上午,临沂市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济南市莱芜区,泰安市泰山区、新泰市、肥城市,淄博市沂源县、淄博市淄川区、淄博市博山区、聊城市茌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济南市莱芜区举行“五市九地区商事登记互认联盟”签约仪式,标志着五市九地区商事登记服务业务实现“跨市通办”。

  商事登记互认联盟是转变政府职能、加快制度创新、推进流程再造的重要举措,通过实行“跨市通办”,打破了属地申报和领取营业执照的限制,申请人可在五市九地区市区任何一处政务服务大厅申请办理营业执照,由工作人员提供全程免费帮办代办服务,通过与注册所在地的登记机关联系,依托山东政务服务网和“电子印章”技术进行信息共享、数据跑路、线上受理,由属地登记机关审核,申请人即可在申请地打印营业执照,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面临的“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降低企业运行成本,真正实现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提升了城市凝聚力,促进城市间经济融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协同发展。

  下一步,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构建便民利企精简高效的政务服务生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拓展“跨市通办”覆盖面,打破时间和地域限制,实现涉企高频事项互通互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通讯员 公雪)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