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 深化“三农”服务 助力农户脱贫

2020-12-21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记者 郭念礼)“没想到5万元的农户贷款让我们家的生活发生了这么大变化。现在,我的债务都还清了,日子也越来越好,真得感谢党的好政策!”这是临沂市沂水县沙沟镇西院村贫困户马丰龙发出的由衷感叹。

  马丰龙上有年老的父母需要照料,下有两个智障的儿子需要看顾,无法外出务工,虽然有政府的相关补贴,但生活依然很窘迫。在邮储银行小额贷款政策的支持下,2017年马丰龙申请小额贷款5万元,养殖生猪,当年就创收1万余元,还清了部分债务。经过精心管理,目前马丰龙拥有种猪、母猪20头,育肥生猪存栏110余头,预计今年经济收入可达10多万,脱贫致富指日可待。

  多年来,邮储银行扎根“三农”,利用点多面广、队伍深入乡村的特色和优势,逐步探索出服务“三农”的“邮储”模式。为了帮助农户减轻融资压力,逐步实现脱贫增收。邮储银行针对农户推出了小额贷款-农贷通,农户只要有可以创收、增收的项目均可申请贷款,贷款金额最高达20万元。为了让农户了解扶贫政策,将资金用在刀刃上,邮储银行协同当地政府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并成立评级授信小组,对授信农户进行逐户分析,根据他们的创业意愿、创业能力等实际情况给与指导,持续增强农户自身“造血”能力。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