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赴江苏开展“跨省通办”宣传服务志愿活动

2021-09-30 11: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近日,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持续向好发展,山东省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郯妈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无限飞跃”分队,组织志愿者到江苏省新沂市、东海县两地开展“跨省通办”宣传服务活动,通过发放明白纸、现场教学、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助力“跨省通办”模式广覆盖、见实效。

  自郯城县率先开展“跨省通办”服务以来,借助鲁南苏北等地区经济交流频繁、区域协同发展的优势,以企业开办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着力提升各项政务服务水平,有力地推动了粮食、苗木、餐饮、物流等行业的快速发展,成为区域经济持续协调高质量发展的“融合器”和“加速器”。截至目前,共办理“跨省通办”业务180余件,优质的服务受到了企业群众广泛好评。

  拓展异地办理“朋友圈”。郯城县结合政务服务工作实际,与17省150县市区签订“跨域通办”协议,打造了“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互利发展”的“跨域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了政务服务“点对点”的跨域通办协作,促进了政务服务互认互信、协同推进。

  拓展办理事项范围。在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清单的基础上,郯城县积极推动区域协作,加大县域点对点开展“跨省通办”力度,实现社保、住房公积金、商事主体登记等81项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拓展办理服务渠道。郯城县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开通“跨省通办”服务专区,实现“掌上办”“指尖办”。设置线下“跨省通办”窗口,配备专业人员设备,确保全环节高效有序运行。(通讯员 冯均 刘启波)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