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跑游山东”半程马拉松系列赛(德州·夏津站)开赛

2017-06-25 21: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5日讯(记者 徐英淦)6月25日,2017“跑游山东”半程马拉松系列赛(德州·夏津站)在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开赛。千余名跑步和旅游爱好者在夏津县黄河故道森林公园热力开跑。

  “跑游山东”半程马拉松系列赛(德州·夏津站)由山东省体育局(总会)、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新华网联合主办,新华网山东频道、山东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山东酷步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迅驰体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中共夏津县委宣传部、夏津县体育局、夏津县旅游局、山东跑吧大联盟、德百温泉度假村协办。

  赛前,夏津县委宣传部部长张建民首先致辞,他表示,本次“跑游山东”夏津站半程马拉松比赛,作为“百地健儿联赛”的重要赛事之一压轴出场,是一次精彩纷呈的体育盛宴,也为第十届椹果生态文化采摘节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随后,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徐大义登台致辞。他表示,“跑游山东”代表的是一项独特运动、一道靓丽风景、一种奋发精神,“希望让这场赛事成为我们人生旅途中又一处难以忘怀的美好历程!”他说。

  8时,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徐大义、新华网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郝桂尧、德州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张卫东、夏津县委宣传部部长张建民共同鸣枪发令,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全力奔跑,勇往直前,“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马拉松精神给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A0134号选手田华东最终以1小时10分34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线,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A0567号选手金玲玲以1小时24分26秒的成绩荣获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曹少波与周昊分别荣获10公里男子、女子组冠军。

  据介绍,作为2017年度半程系列赛,“跑游山东”各项目按照单项比赛积分制办法,各项目比赛前100名选手进行积分,积分前300名的男女选手将免报名费参加年度总决赛。

  自5月14日雪野湖站开赛以来,“跑游山东”半程马拉松系列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有力地宣传了山东的体育精神和山东省优秀旅游文化资源,也得到了更多地市相关部门和景区的关注和参与,越来越多的跑友参与到“跑游山东”的各项赛事中来。此次夏津站赛事得到了省内和德州本地跑友的热心参与,更有来自河北省的“劲跑团”团体报名参赛。为回馈广大跑友的热情,在“跑游山东”夏津站举办期间,赛事相关景区对参赛选手免费开放,跑友可在比赛期间免费入园采摘桑椹,还有超低价泡天然温泉等丰厚体验。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