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成功举办首个马拉松赛事 4000多位中外跑者闪耀牡丹之乡

2018-04-07 1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山东商报记者/田延士 图/王晓峰 周里)晴空万里,微风习习,这是一个非常适合跑马的春日。 4月7日早晨8点,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体育总会、菏泽市人民政府、《山东商报》社联合主办,碧桂园总冠名的2018碧桂园·菏泽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菏泽牡丹区政府广场准时鸣枪!在前山东男篮队长侯冰、前鲁能泰山球员察可军的领跑下,来自全球4000余名运动员开始了奔跑之旅。

  最终,非洲军团成了最大的赢家,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古塔以1小时05分44秒的成绩收获男子组冠军,二三名被肯尼亚选手包揽。女子组方面,冠亚军也属于肯尼亚人,艾丽丝以1小时16分16秒的成绩笑傲群芳,日照姑娘焦安静跑出了1小时19分47秒成绩,斩获季军,她也是唯一一名站上领奖台的中国选手。

  一次与牡丹的别样约会

  2018碧桂园·菏泽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是在中国田径协会备案,获得官方认可的菏泽市历史上上首个马拉松赛事。众所周知,菏泽市著名的牡丹之乡,牡丹也是菏泽最具代表性的城市符号。

  选择4月举办菏泽半马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这个时候,这个时节曹州牡丹园里的牡丹花正在竞相绽放。来自国内外的运动员不但可以参加比赛,还可以和牡丹来一次别样约会。据记者了解,此次菏泽半马围绕牡丹做了不少文章。比如赛事奖牌设计就特别突出了牡丹元素,奖牌的轮廓是一朵牡丹花,他象征着富贵、如意,也代表了向上的体育精神。

  “今天,菏泽的天气很好,这里的人们很热情,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明年我还会来菏泽,到时候会努力跑出更好的成绩。”获得冠军后,古塔兴奋地说,“这是我第一次来菏泽,我知道菏泽的牡丹很出名,一定要去欣赏一下。”

  一次体验菏泽文化之旅

  于4000余名运动员而言,这不仅仅是一次马拉松比赛,还是一次体验菏泽文化的旅行。

  此次菏泽半马在赛道设计上可谓独具匠心,起点牡丹区政府广场,途径重庆路,中华路,天香路,人民路,长城路等重点路段,相当于围绕菏泽市中心跑了一圈。赛道途径菏泽人民骄傲的曹州牡丹园、浓缩了牡丹文化精髓的天香公园、老年人喜爱的新天地公园;有着重大历史意义的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体现了与时代共发展的菏泽大剧院;国家级水利风景区赵王河公园;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主会场—会盟台会议中心。这些著名地标景点既能使世界各地运动员直接了解到菏泽市的整体风貌,更能展现出菏泽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

  “这是我第一次来菏泽,之前知道菏泽的武术很厉害,比赛中经过了很多代表菏泽历史文化的景点,比赛嘛也没法好好看看,不过我打算下午好好逛逛,体验一下菏泽的历史文化。”一名选手告诉记者。

  一场全方位保障的盛会

  此次赛事在运动员保障方面做足了功课。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障运动员生命安全,组委会设置了双重保障,第一是在赛道安排至少4辆救护车6个医疗小组,确保救护车快速到达现场,而且还配备了急救神器AED设备。第二是市红十字会征集50名有救助经验的志愿者,散布于赛道途中,一旦出现意外第一时间采取急救措施。

  为保证运动员的能量供给,组委会按每2.5公里设置一个补给点,共设立7个补给点。起终点都有充足饮用水供应。此外,为保护运动员,组委会还特别设置了2个海绵降温点。

  说到后勤保障,不得不说可爱可敬的志愿者们。来自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菏泽学院、菏泽医专的400多名志愿者进行了服务。另外,菏泽市帮办公益协会、菏泽市花城义工公益服务中心、菏泽市牡丹区润泽公益服务中心、菏泽义工团、菏泽义工萤火虫爱心义工协会、菏泽曹州爱心义工协会、菏泽市明阳志愿者协会、菏泽市开发区丹阳义工协会、东明黄河义工协会等9个公益组织组成的200多名菏泽义工,也为比赛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而且,志愿者和义工们早上五点就到位,在温度较低的情况下穿着厚厚的羽绒服,用热情的服务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志愿者和义工们的辛勤付出也得到了运动员的一致认可。“说实话,从赛事保障和服务上来看,还真看不是这是菏泽第一次举办马拉松。”男子第七名获得者、来自淄博的运动员李伟说,“我跑过很多马拉松,这里的保障非常给力,志愿者们的服务也很周到贴切。”

  一场让全城沸腾的赛事

  碧桂园,深耕齐鲁,用心点亮每座城!此次总冠名菏泽首届半程马拉松赛事,使菏泽人民更加深刻的认识了碧桂园、见证了碧桂园的实力和影响力!

  自立足菏泽以来,碧桂园便以其雄厚的企业实力,惊艳着这座城市!此次半程马拉松赛事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体育总会、菏泽市人民政府、《山东商报》社联合主办,碧桂园总冠名。赛事已在中国田径协会备案,是官方认可的菏泽市首个马拉松赛事。

  全城沸腾、全民欢呼!半程、迷你马拉松路线经过的道路都有群众自发组织为参赛运动员加油、呐喊,可以说此次半程马拉松,影响了菏泽数百万民众!菏泽碧桂园(郭庄)、碧桂园·天汇(何楼)、碧桂园·永昌府(成武)、碧桂园·天玺(单县)四盘联动,为菏泽人民带来了此次盛事!这是“碧桂园,与菏泽共未来”最好的诠释!

  一场赛事,沸腾一座城!但菏泽对碧桂园的热情不会随着赛事而结束,而碧桂园将以高端的品质住宅,打造菏泽人居典范,与牡丹一同惊艳菏泽!

  此次菏泽国际马拉松赛事,碧桂园山东区域秉承阳光、向上的企业理念,积极参与国家体育事业,希望通过企业的力量为全民运动,全民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事实证明,碧桂园值得所有人期待!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地产三强,碧桂园精筑传奇26载,深耕每一方土地,以卓越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享誉全球。拓疆菏泽,领跑全城,为更好的城市人居而来,给菏泽人民一个五星级的家!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