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庄街道八里庙村“金秋菊花展”演绎财富盛宴

2018-10-19 12: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记者 孙诗梦 徐英淦 王雅茜 )时值金秋,也是金菊绽放的季节。当“品味山东2018·全国融媒体济宁行”采访采风团一行抵达曲阜市时庄街道八里庙村时,无不被花团锦簇的金菊所震憾。这里是金菊的世界,更是一年一度的隆重花事。在带来观光业大发展的同时,更演绎了一场财富盛宴。

  “我们这里有种金菊的传统,在征询的村民共同意见后,他们村委带头,利用空闲地,建成占地110亩的菊花产业园,目前已初具规模。我们在每年十月份举办“金秋菊花展”,收获了良好效果!” 时庄街道八里庙村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除了主打金菊种植之外,村里投资6万余元,引进栽植樱花、金银花、法桐等各种绿化树木1300余棵,原生态的绿色产业逐步壮大,在短短几年里,就收到了良好效益。据推算,仅苗木一项,每年可为村增加收入8万余元,全村户均增收930元。  

  记者获悉,项目建设苗木基地共400亩,钢构联栋温室大棚4000平方米,栽植菊花8万盆,金银花盆景3000盆,樱花、法桐等绿植苗木2.4万株。项目共吸纳本村及周边村贫困户32户86人持财政扶持资金入股,年人均实现盈利分红790元。  

  为了激活村民的活力,切实把金菊产业做好,村子里通过土地流转方式,把贫困户土地进行流转发展苗木基地,让有劳动能力的3名贫困对象到村里的苗木花卉基地打工,每天可以有30元的收入。“不要小看这一笔收入,对于我们村民生活是有很大帮助的,更何况,在咱家门口打工,干完了,还能做其它事情,比在外边打工好多了。”村民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