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对各类集会场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确保群众安全过节

2022-02-16 13:21: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 元宵节期间,娱乐活动和各类集会增多,人流物流密集,火灾风险增大。山东各地消防部门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以及滑雪场等娱乐场所开展针对性消防安全检查,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在临沂,消防检查人员来到商场,现场听取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人等对本单位消防责任落实、强化消防安全监管、落实消防安全措施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仔细查看了各单位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检查期间抽查商场员工和工作人员对灭火器使用进行演示。

  除了对商业场所的监督检查之外,菏泽市消防救援防火监督员还向员工发放宣传彩页,并要求各企业单位在复工复产期间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企业内部安全形势平稳。此外,菏泽市消防救援部门还对节日期间的滑雪场游玩,进行检查。

  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到辖区综合体中的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重点检查了联动设备使用情况、值班人员在位情况、微型消防站装备配备情况及装备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消防监督人员要求单位能立即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坚决落实人防、技防等措施,全力确保场所消防安全。据了解,春节以来(从1月31日至2月14日),全省共检查单位4487家,发现隐患5239处,督促整改隐患5012处,拘留47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