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我网 > 正文

鲁网小记者赠书山村小朋友 走进邹城大束镇体验美丽乡村

2020-07-23 15: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8日,鲁网济宁小记者走进邹城大束镇体验美丽乡村,在葛炉山村与村内小朋友交流、互动,赠送书和文具,在愉快中收获生态之美,感受乡村风情,体验现代农业精彩嬗变,收获乡村振兴,农民丰产增收带来的幸福与快乐。

  鲁网720讯(记者 孔祥梅 王平 徐景春718日,鲁网济宁小记者走进邹城大束镇体验美丽乡村,在葛炉山村与村内小朋友交流、互动,赠送书和文具,在愉快中收获生态之美,感受乡村风情,体验现代农业精彩嬗变,收获乡村振兴,农民丰产增收带来的幸福与快乐。 

  

 

  在葛炉山村村委大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康生活走进大束镇葛炉山村”活动,来自鲁网的小记者刘靖桓、唐颢月、崔明杰上台进行了阅读展示,并与当地小朋友赠送了图书、文具等物品,在互动、交流中增进了情感。 

  据邹城市大束镇宣传办主任徐静介绍,葛炉山村位于镇驻地东北方向,距离镇政府4公里。村民1156人,耕地适宜种植小麦、地瓜、花生等农物,近年来,种植了各类桃树,是鲜桃生产专业村,种桃1700亩,是附近“万亩桃园”的组成部分,实现了传统农村向现代农业,智慧农业的转变,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了引擎作用。 

  

 

  葛炉山村李伟书记表示,“我们这里从春天四月份开始,一直到十一月下旬都生产桃子,桃子有二十多个品种,一年中有大半年可以生产、销售桃子,可以满足不同客户和自采游人的需求。自从成了桃子专业村,农民收入增幅很大。基本上一亩桃子的收益在一万元以上,富了一方百姓!” 

  鲁网小记者吕佳音高兴地说“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这么新鲜,这么甜脆的桃子,亲手采摘桃子的感觉真棒!” 

  活动中,鲁网济宁小记者还体验了大束镇解驻地鸿山国际欢乐谷景区,并在青山之巅,坐着漂流船,感受“山东第一漂”,顺坡而下,山野之气和清爽的水气叠加在一起的激情世界。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2007235433737667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