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2020济南市两会 > 代表委员之声 > 正文

济南市政协委员李季孝:生态济南做好“水”文章 开展名泉景观提升

2020-05-13 10:02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是著名的泉城,水对于济南有着重要而特殊的意义。建设生态济南必须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按照“供、排、蓄、引、治、保、工、管”思路系统治水,全面提高水资源保障能力和水环境、水生态承载能力,进一步彰显泉城特色,让广大市民既听得见泉水叮咚,又看得见一城山色。对于建设生态济南,市政协委员、市城乡水务局局长李季孝如是说。

  鲁网5月13日讯 济南是著名的泉城,水对于济南有着重要而特殊的意义。建设生态济南必须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按照“供、排、蓄、引、治、保、工、管”思路系统治水,全面提高水资源保障能力和水环境、水生态承载能力,进一步彰显泉城特色,让广大市民既听得见泉水叮咚,又看得见一城山色。对于建设生态济南,市政协委员、市城乡水务局局长李季孝如是说。

  【两会专访】生态济南做好“水”文章 开展名泉景观提升——访市政协委员李季孝 

  做好水资源增量的文章。今年重点实施东湖-白云-杜张-狼猫山四库连通工程、卧虎山水库-锦绣川水库连通工程、东湖水库扩容增效工程,启动雪野湖-济南东部城区水库双向调水研究,强化再生水利用,推进供水“一张网”建设,实现黄河水、长江水、当地地表水、地下水的统筹利用、联合调度,保障生活、生产、生态用水需求。

  做好水环境治理文章。以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市为契机,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完善城市污水收集、处理系统,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现污水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分尽分、应管尽管,持续提升水环境质量。继续实施小清河景观带提升工程和全福河等河道有水工程,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宜游”的河道生态环境。

  做好保泉的文章。通过生态补源等措施,努力保持泉水持续喷涌。开展七十二名泉景观提升,深入挖掘泉水典故,延续历史文脉,弘扬泉水文化,推进泉水申遗。计划今年编制完成《七十二名泉景观提升总体保护规划》和主城区、南部山区两个示范区的部分名泉景观提升建设任务。

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