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税银同行 岚山农商银行与岚山区税务局签订党建共建合作协议

2020-06-30 15: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岚山税务局及时落实各项税收政策,岚山农商银行及时给我们办理贷款授信,为我们企业复工复产送来了及时雨。”6月29日,A级诚信纳税人——日照市冠通木业有限公司喜获岚山农商银行500万元授信额度,负责人陈荔煌说道。与该公司一样,当日,共有山东聚源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山东鲁圣电力器材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喜获岚山农商银行授信。

  为充分发挥税务局和农商银行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优势作用,6月29日上午,岚山农商银行与岚山区税务局联合举行“党建引领、税银同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现场签署《党建共建合作协议》《“税银同行”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及党支部共建协议。作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有益尝试,双方将携手推动“党建+”深度创新,深化“税银互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岚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常国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税银双方既有的合作成绩,并对构建起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税银共建格局,激发基层党建创新活力,提升管党治党水平,凝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合力进行了前景展望。

  岚山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秦海松表示,“今年以来,顶住疫情压力,实现各项贷款余额91.06亿元,较年初增加7.99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3.7亿元。下一步,将通过强强联合、紧密合作,切实履行本土银行责任担当,每年向诚信纳税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不低于10亿元的专项信贷支持,将金融‘活水’精准灌溉至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中去,为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本次签约仪式后,双方将紧紧依托党建共建平台,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带动作用,牢牢抓住服务领域和业务领域的结合点,创新共建共享机制,深入开展“税银合作共促中小企业发展”活动,因企施策,以诚信纳税为主要依据,以防范金融风险为保障,实施精准、精细服务,向企业提供授信支持和税收政策支持,“以信换贷”助力“以贷促信”,共同引导企业诚信经营、依法纳税,浓郁诚信纳税的良好社会氛围,为中小企业融资转型发展纾困解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通讯员 马俊杰 戚昌娟)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