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天虹生活文化广场交房难追踪:工作专班迟迟成立不了?相关部门回应:找宣传部

2020-07-07 17:58:00 来源:山东人民广播电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关于德州市天虹生活文化广场6年时间迟迟不能交房的消息,在近期记者的追踪报道中,德州市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将成立工作专班推进问题解决。如今工作进展情况如何? 

 

   天虹生活文化广场的业主介绍,2017年曾联系媒体报道过此事。当时报道中介绍,当年8月,当地政府部门曾就该问题成立过由20多个部门组成的工作小组。可如今3年时间过去了,成立的工作小组一点问题都没解决。前段时间,天衢工业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潘卫兵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开始到现在,政府一直没闲着,甭管是法人自救也好,政府投资也好,债权人自救等等,选择了很多种方式,尝试的结果都以失败告终。 潘卫兵说,不久前已经联系相关人员着手解决这个问题,准备以合适的途径进入法律程序,不排除破产清算的可能。他还补充说:“政府现在正在组织一个专班,很多人正在一步一步走这个东西。” 

   

  7月初,距离潘卫兵提出的成立工作专班已过去一个多月,业主们介绍,工作专班没有一点动静。承诺的工作专班为何没了迹象?记者拨打了天衢工业园管委会电话,工作人员介绍成立工作专班的相关方案已经上报给了德城区政府,然而,德城区政府还没有批准相关方案。 天虹生活文化广场项目涉及1300多户业主的利益,既然相关工作人员已经承诺解决问题,为何德城区迟迟没有批复工作专班的方案呢?记者拨打了德城区政府办公室电话,工作人员说:“我还不知道这个情况,要不您问问天衢(工业园管委会)这边?” 当记者提出工作专班方案的批复权在德城区政府,而非天衢工业园管委会时,工作人员回答道:“管这个事的没在,我还真不了解这方面的情况。” 

   距离相关工作人员提出成立工作专班已过去一个多月,工作专班的方案却迟迟没有批下来,是相关部门工作推进太慢,还是另有原因?76号,记者再次拨打天衢工业园管委会电话,工作人员介绍,一切工作进展全部由德城区区委宣传部对接:“不再向媒体公众做解释,都是由咱们区委宣传部统一做出一个解释。”工作人员还透露,成立工作专班的方案可能提交到了德城区政府办公室,随后,记者拨打德城区政府办公室电话想了解具体情况,工作人员同样让记者找宣传部:

  工作人员:我们这个科室只是上传下达的一个科室,具体业务这块由相关部门具体操作,现在到哪种程度了我们也不是很清楚。  

  记者:具体的部门是哪个部门您能透露下吗?

  工作人员:这个事还真不好说,因为涉及的部门比较多,这么着,我告诉你宣传部的办公室电话。

  记者:那宣传部也不负责具体工作,他可能也不知道进展到哪一方面了呀?

  工作人员:只要是涉及到宣传这一方面的,我们这边都是由宣传部统一来出面这个什么。

  

  作为职能部门,天衢工业园管委会和德城区政府理应是解决天虹生活文化广场的主要部门,却将事件进展的解释工作全都推给宣传部门。1300多名业主向相关部门求问事件进展,被推来推去,媒体追问进展,同样被推出去。不明真相的业主心里没有一点底,相关部门就以这样的态度对待业主吗?事件进展记者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