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好网民·在山东|赵倩文:做一股清流 在党媒发出年轻声音

2022-05-25 14:28: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   作为一名党媒记者,2020年8月入职以来,赵倩文坚持做好新闻,做党和政府的“喉舌”,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出去。自从2021年6月成立新媒体中心以来,在报社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配合下,赵倩文积极转型,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创作新媒体产品,探索如何更好地把文字新闻逐渐转化成短视频的形式,让关注聊城的人随时随地可以看到家乡的新闻。

  在制作短视频新闻时,赵倩文常与采访对象热心沟通,弘扬正能量,传递互联网思维,告诉被拍摄者这件新闻事件需要拍那些镜头,拍摄对象应该如何面对镜头表达,需要注意什么。

  2021年11月起,赵倩文主导策划了聊城党媒首档美食栏目《聊报发现之旅——眼见为食》,节目里汇集聊城各县市经典美食、平民美食、农家菜等,给受众传达聊城的饮食文化,从它的起源,有趣的故事到做法及美味文化,做到“美食主动靠过来,观众自然看进去”的效果,打造聊报美食口碑,铸就精品。针对聊城区域的本土美食地图展开大搜查,聚焦那些深藏在民间且具有网红潜质的特色美食,以自己出镜探店亲身体验的形式,编制成短小精练的系列节目呈现给热爱聊城热爱美食的观众朋友们。

  2022年初,赵倩文全程跟随参加了聊城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出镜开闭幕式,并参访了几十位人大代表。2022年3月,聊城小范围疫情爆发,赵倩文主动联系采访了疫情当下那些奋战疫情一线的年轻人,制作了MV《相信年轻的力量》,并被省委组织部“灯塔党建在线”视频号采用。她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原来新闻还可以如此生动鲜活地呈现在大众视野。

  为了更好地宣传自己的家乡,赵倩文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创新新媒体形式,除了制作日常新闻采访视频和栏目制作以外,还与同事共同参与了大型直播栏目,如过年期间直播“赶年味大集”、“临清宛园”、“临清胡同游”、元宵节直播“古楼灯会”等,收获了上万流量的关注。在当今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是发言人的网络时代,在党媒的官方平台上,赵倩文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积极引导舆论,传播正能量,为做视频和直播平台的一股清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