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好网民·在山东|“大个子书记”李明政:助力乡村振兴 鸡毛也能飞上天

2022-05-25 14:29: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  在开发区蒋官屯街道李太屯社区,“大个子书记”李明政的知名度很高。知名度高,不只是因为个子大,还因为他能扛事。

  李明政现任李太屯社区居委会主任。2004年7月评为“东昌府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004年12月至2016年12月服役期间个人荣立三等功3次,嘉奖12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2021年5月被评为“聊城市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9月被评为“聊城职工好网民”、2021年12月被评为“山东省百姓宣讲二等奖”。  

                                         

 时刻发挥着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李明政传承着红色基因,在部队他是党支部委员,负责党建工作,多次立功受奖,转业回到地方后在社区工作,每天与群众在一起,处理着群众的大大小小事情,在工作中他通过抖音“聊城社区故事”、微信视频号等多种形式,满足受众对信息的诉求,及时解读防疫动态,不断拉近党群关系。他将日常工作中群众最需求的事务引入自媒体,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李明政作为红色挎包宣讲服务队优秀宣讲员,还经常通过接地气的方式、有代入感的话语通过短视频的方式,把更多红色故事送到群众身边,让党史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让“鸡毛掸子”变大事

  鸡毛制品作为隋庄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的制掸人平均年龄67.6岁,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鸡毛掸子被智能化工具替代,鸡毛掸子的销量也受到了影响。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李明政带领团队通过自媒体直播带货的方式,帮助隋庄村老艺人销售鸡毛掸子,推广非物质文化遗产,提高了群众收入,助推特色产业发展,推动隋庄村产业振兴!“社区群众可能记不住我们每一个党员的名字,但我相信只要脚踏实地,心系群众,把群众的事当天大的事,百姓心中就有一杆秤。我们共产党员就是他们心目中能端平这杆秤的大个子!” 李明政告诉记者。(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