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好网民·在山东|孔繁森精神党性教育基地:网上打造“永不磨灭的丰碑”

2022-05-25 14: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  孔繁森精神党性教育基地,是山东省委组织部重点推进打造的四个党性教育基地之一,是对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功能的完善提升。基地立足打造全国一流的党性教育基地和全国首个援藏、援疆、援青、援边干部教育基地。以孔繁森同志纪念馆为依托,整合聊城丰富红色资源构建“1+10+N”党性教育基地新格局,高质量打造红色教育“聊城样板”。 

  孔繁森精神党性教育基地充分发挥聊城红色资源优势,以弘扬孔繁森精神为主题,开发孔繁森特色课程体系和精品培训项目,全力打造党性教育新高地。

  为了顺应信息化发展潮流,向广大网民参观纪念馆提供更好的便利。网上纪念馆消除了时间、空间的限制,缩短了群众与纪念馆的距离,充分发挥网上纪念馆信息容量大、互动性强、受众广泛的特点,采用VR、智能语音导览等先进的新媒体技术,多角度、全方位对馆藏文物和孔繁森精神进行宣导展示,增强纪念馆教化育人的时、度、效功能。

  疫情期间通过音频方式为新时代大学生讲述了孔繁森同志故事,并对大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组织开展“闭馆不闭网 服务不打烊,繁森馆邀您线上听故事”活动,每天为广大观众在微信公众号推出一则孔繁森文物故事,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好公仆——孔繁森搬到线上,实现闭馆不停展,温情不打烊的线上服务,丰富广大市民在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用英模的精神鼓舞大家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