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好网民·在山东|张晨:挖掘独特视角 传播聊城新鲜事

2022-05-25 14:28: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   2020年毕业后,张晨一直在聊城日报社从事记者职业。两年来,她身兼文字记者、摄影记者、视频编辑于一身,始终把“传播好声音 宣传正能量”排在第一位,用自己的勤奋和敬业践行着一名新闻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2021年在报社领导的策划安排下,张晨策划主创聊城文旅宣传视频栏目——《开城相见》,该栏目以文旅创新、专家互动、正向引流的全新视角为创作立意,挖掘聊城人文魅力,彰显聊城历史文化,展现聊城自然风光,覆盖多年龄段传播受众。栏目自开播以来,得到了社会公众的广泛喜爱。

  工作以来,张晨连续两年参加聊城“两会”报道工作,担任视频拍摄、剪辑和出镜报道,用“脚力、眼力、 脑力、笔力”充分详实报道两会热点,解读聊城民众关注话题,记录代表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

  为共建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张晨积极维护聊城市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和网站,呼吁广大网民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她创作多篇辟谣作品,其中创作的辟谣剧情景剧《捉谣记》用情景演绎的方式、以故事的形式讲述了涉疫情谣言如何传播并被迅速澄清的过程。希望通过该视频,倡导网民对于一些来历不明的信息和知识,不要随意去传播和散布。该作品荣获2021年度聊城市优秀网络辟谣作品一等奖,同时荣获2021年度山东省优秀网络辟谣作品三等奖。

  作为一名新媒体记者,张晨始终坚信:新闻离泥土越近,越有生命力。她用手中的摄像机,记录下人们最真实的感触,然后将这些来自群众的淳朴与美好,传递给更多的人。2022年3月,作为新媒体记者,她跑基层、进一线,记录着晨光里、寒风中人们的坚守,连续创作抗疫系列作品多篇,不仅在网民中传递了白衣天使的奉献与逆行作战的情怀,还极大地鼓舞了人们抗击战胜疫情的斗志。

  在“8小时”工作之外,张晨不放过任何一个“空间”,无论走到哪里,她都会挖掘发现鲜活的新闻线索,利用独特的新闻视角,通过自媒体平台传播聊城新鲜事,传递聊城正能量,为宣传聊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