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好网民·在山东|周润秋:传播好声音网聚正能量

2022-05-25 16:36: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  周润秋,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研究生,山东省女企业家协会会员,聊城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现任太平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在工作中她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公开政务信息,畅达民情民意,引导舆论、沟通大众,构建了和谐政民关系,用扎实努力传播好声音网聚正能量。

 “网平台”提升办事工作效率

  周润秋建了两个微信群,一个是一家一户一代表的沟通群,在这里,周润秋将上级党委的政策、重点任务、培训等第一时间告知大家,鼓励大家积极反映村内的问题,提出与发展相关的好建议,有效沟通解决了村内分地存在的问题、灌溉难和年久失修排污难等问题,提高了村民的满意度,提高了村两委的工作效率。另一个是在外青年联盟群,将在外的青年人聚集在一起,增加年轻人对家乡的归属感,也团结大家献智献力,助力村的整体发展。

  “网战疫”积极正确引导舆论

  疫情期间,周润秋积极配合各级部门,把战“疫”的信息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美篇等新媒体平台传播到基层百姓的心中,让他们吃上“定心丸”。同时把防疫安全演练、疫情知识宣传等工作进展,利用多媒体手段及时向上级汇报,向社会宣传,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职责和使命担当,起到了积极正确引导舆论,沟通并服务广大村民的作用。

 “网宣传”提振乡村振兴信心

  周润秋带领太平新村实现防沙治沙的典型案例受到市、区观摩者的一致好评,反映其工作成效的《“沙窝窝”里生出“金疙瘩”》视频先后在聊城市广播电视台“聊城新闻”头条、视频号“聊城日报”和山东电视台农科频道“三农新闻联播”等各级媒体进行报道;聊城电视台民生面对面栏目对其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专访,形成的《硕士女支书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活力》专题先后在聊城电视台公共频道和山东电视台农科频道等多个媒体进行报道。两次代表度假区参加市里组织的党课活动,宣讲的《党在我心中 巾帼建新功》入选聊城市“七一”专题党课暨市级示范“基层党员讲党课 百秒党课献百年”党课直播,并在2021年度全市优秀党课暨“我来讲党课·境心党课”活动中被中共聊城市委组织部授予“优秀党课主讲人”荣誉称号。近期,反映太平新村时代变迁的故事——《沉沙池上的“塞罕坝”》先后在《聊城日报》头版头条和《人民日报》民生专刊栏目刊发。(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