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好网民·在山东|左新新:奔走大街小巷 讲述暖心故事

2022-05-25 16:36: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 左新新是山东广播电视台聊城记者站的一名记者,2015年工作至今,7年来,一直深耕网络宣传阵地,奋战在宣传工作一线,在山东卫视和山东新闻频道(原公共频道)、闪电新闻、齐鲁网,以及微博、微信、抖音、快手、视频号等平台,供应了大量聊城优质稿件,宣传聊城市的先进工作经验、典型人物事迹、暖新闻等,讲述聊城故事,传播社会正能量。

  近年来,聊城市涌现了越来越多的暖心故事,比如,2019年,到济南集体献血救人的仙庄村村民;2020年,钻进火场勇救兄妹俩的医生;2021年,徒手爬楼托住险些坠楼儿童的维修工;2022年,背着受伤学生上下学的教师“妈妈”;还有奋战在各种事故现场、展开紧急救援的消防、公安、交警;坚守在战疫一线不能一家团圆的“大白”;以及为40多位无名烈士守墓70年的高唐父子、持续9年为老人免单的餐馆老板……

  每每有这样的暖心故事上演,左新新都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采访报道,风雨无阻。2021年夏天,开发区一名维修工变身“蜘蛛侠”勇救悬空儿童,当天正值周末休息日,接到线索后,左新新立即放下家事,拎起机器就赶到了现场采访,并在当晚加班将报道发出,这种情况多年来一直是工作的常态。

  高唐老豆腐店老板持续9年为老人免单,为了丰富拍摄内容,保证宣传效果,左新新和同事凌晨4点赶到早餐店,记录发生在早餐店里的点点滴滴。寒潮降雪天气,地面结冰,行车困难,为了报道雪情和环卫、交警等积极应对的信息,左新新骑着电动车行驶在路上,一不留神就摔倒在地,手脚擦伤。

  2021年汛期,台风来袭,漳卫河洪峰过境,当晚接到采访任务后,左新新立即出发赶赴临清,是夜风雨交加,到达临清已是凌晨2点,来不及休息,立即采访、剪辑、写稿,早晨7点《早安山东》栏目顺利播出最新汛情及守河人员日夜坚守堤岸的故事,这次的系列报道,左新新和同事36个小时未眠,衣服被雨水打湿了至少三次,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2022年初,高唐出现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左新新独自一人驾车赶赴高唐,报道最新疫情工作情况,当时正值冬至,左新新穿上防护服,进入隔离点,报道了隔离人员吃上暖心饺子的新闻特写。

  以上的故事,还有许多许多……与此同时,也有许许多多的报道频频登上热搜,甚至热搜榜第一,并全国各大平台推送,取得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

  左新新连续两年担任聊城市的网络监督员,积极履行职责;2020年4月,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报道中表现突出,被评为聊城战“疫”先进新闻工作者;2021年6月,作品《“交房即办证”!聊城莘县在全省率先实现收房即领房产证》在2020年度山东省优秀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评选中获优秀电视新闻作品“长消息”三等奖;2021年3月,个人在网信领域的工作,入选聊城市“红鹊风采”——聊城网信巾帼建业事迹展播;2021年9月,创作的两项作品入选2021聊城网络正能量作品和项目;2022年1月,在“这就是山东·聊城|第二届网络文化节”中表现优异,成绩突出,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干一行,爱一行,参加工作七年来,左新新怀揣着对新闻事业的追求,和对家乡的热爱,奔走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去走近、记录下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暖心的瞬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