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好网民·在山东|沙洪晴:做文娱市场“大喇叭” 传播非遗文化

2022-05-25 16:36: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  沙洪晴就职于冠县文化和旅游局,在工作中能够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社交平台,发布政务信息,畅达民情民意,引导舆论,沟通大众。

  随着互联网时代、新媒体时代发展速度快,沙洪晴在工作中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对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让广大市民了解非遗,认识非遗。疫情当下,为确保文旅市场和谐稳定,及时更新安全检查和督导检查相关信息,建立和谐的文旅市场。

 立足基层,传播非遗文化

  冠县郎庄面塑、剪纸艺术、蛤蟆嗡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为充分宣传非遗内涵,普及非遗知识,沙洪晴原创作品《郎庄面塑——聊城胭脂湖》等上传至“学习强国”等平台,并被省级媒体采用,同时利用单位视频号、微信公众号坚持“每周两发布”的原则,广泛宣传非遗文化。沙洪晴原创“二月二龙抬头”传统节日文化活动、舞蹈视频《最美逆行者》相关宣传新闻被“海报新闻客户端”、“人民日报”相继转发报道。在中华第一梨园风景区开幕当天,沙洪晴将郎庄面塑、冠县珍馐圆清真肉食、灵芝、木板年画等搬上了开幕式,利用直播的方式让广大游客和网友更加充分的认识非遗文化。

  近二个月来,沙洪晴创作并发布的相关非遗文化视频及公众号观看量达5000余条,点赞量2000余次,转发量2000余次。通过一系列创新宣传方式,让冠县的非遗文化更加广泛的被大众认知,让非遗文化源远流长。

 及时准确,争做文娱市场“大喇叭”

  面对持续不断的疫情,为减少市民对文娱市场的恐慌,让广大市民正常生活娱乐,冠县文化和旅游局坚持每天对文化娱乐市场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作为冠县文旅局宣传员,沙洪晴定期更新文娱督导员对文娱市场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督导情况,通过单位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及时、广泛发布,利用多媒体手段及时向上级汇报,向社会宣传,展示冠县文化和旅游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持职责和使命担当,起到了积极正确引导舆论,沟通并服务广大群众的作用。

  恪尽职守,做好网络宣传员

  在运营公众号期间,沙洪晴常与有经验的老前辈沟通学习,弘扬正能量,对于如何在疫情期间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面对错综复杂的网络环境提高网民网络安全意识,定期发布一些疫情防护措施、网络安全提示等,自任职宣传员来发布、转发相关安全提示632条,累计浏览转发量3000余次,达到了较好的效果。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宣传工作需要多创新,沙洪晴积极与同事做好协调沟通,策划多项专题宣传,利用镜头讲好文化和旅游故事,在全县上下营造出和谐稳定的舆论氛围,通过不间断的宣传,让社会群众更多的了解文旅工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