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好网民·在山东|任家斌:授人以渔 助力聊城文化产业转型升级

2022-05-25 14:28: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   任家斌,山东金正动画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2016年,创建运营个人文学微信公众号“斌火青春”,以文化的魅力不断传递正能量;2019年,紧跟时下热门,创建公益创业培训抖音号,截至目前,共计发布公益创业培训视频四百余条,获赞近9万个,拥有1.7万抖音粉丝;2020年创建微信视频号,不断通过各种形式,传递优秀传统文化、推广社会正能量。

  近两年来通过网络+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创业下岗工人、大学毕业生等,不低于20000人次,累计帮扶创业青年500余人,为聊城创业促进工作付出公益时间1300多个小时。

  2019年,任家斌带领公司转型升级,对内组建新媒体运营团队,对外建设运营聊城文化创意产业园,建立聊城新媒体自媒体孵化基地,尤其疫情期间,组织员工紧急创作价值十万余元的防控疫情科普动画4集、科普漫画作品3套、大量疫情防控海报等,免费用于疫情防控网络宣传使用。

  不仅如此,2020年11月开始,任家斌通过个人直播,将东昌葫芦文化、运河文化、历史文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传播,为聊城城市品牌的宣传推广做出了有力的推动。

  任家斌围绕聊城文化和地域特色产品,以“聊得来·我的城”城市文旅创意IP交互平台项目为契机,为聊城原八县市区策划设计全新独立动漫IP形象,“福禄东昌府”、“吉祥东阿”、“好运临清”、“如意冠县”、“锦鲤高唐”等等将为聊城文旅产业的整体提升和品牌的宣传推广提供坚实的体系保障。

  在带领企业发展提升的同时,发挥平台资源优势,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文化内容之一。任家斌联合多家民企发起成立水城之爱志愿者协会,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慈善活动;融合互联网思维,以文化扶贫为目的,打造“动漫创意+民俗文化+乡村旅游”为一体的动漫民俗旅游综合体——梦幻后姜;筹建运营聊城高新阳光爱心众筹平台,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推动精准扶贫;建设聊城市残疾人非遗传承培训创业基地、聊城高新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等,运用自媒体和新媒体的力量,广泛推动扶残济困工作的开展,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通过持续多领域学习,任家斌不断强化自身技能提升;通过培训带动,引导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聊城文化产业的转型升级,为新媒体长效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任家斌先后荣获山东省首批服务业专业人才、山东省就业创业先进个人、齐鲁文化之星、聊城创业领军人才、水城领军人才、聊城文化英才、水城文化之星、聊城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聊城高新区“3111”人才工程高端人才等多项荣誉。同时担任山东省工商联执委、山东省动漫行业协会副会长,聊城市工商联副主席、聊城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聊城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网络人士分会会长等职务。拥有国际注册创业指导师、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资格证书,被山东艺术学院、山东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女子学院、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聊城大学、聊城大学美术学院等十余所高校聘任为客座教授、产业教授、创业导师。

  在18年的文化产业运营和10余年的创业培训经历中,任家斌以丰富的学识、精干的业务、突出的影响力多次获聘聊城市优化发展环境企业家监督员、聊城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聊城市网络监督员、聊城市青年创业导师团副团长等。(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超伟